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包饺子与制灯笼

    2月6日,为让国际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新春佳节气氛,教育处准备了一场集包饺子与制灯笼于一体的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清真食材的饺子皮和馅整齐地摆放在桌上,牛肉芹菜、羊肉胡萝卜等美味馅料吸引着学生们的目光。在专业厨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纷纷动手尝试,边学边交流,包出了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饺子。

国际学生包饺子

    随后,学生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在制作过程中,他们不仅学习了灯笼的制作方法,还了解了灯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象征意义,如团圆、吉祥等。

国际学生亲手制作灯笼

     活动最后,学生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饺子和灯笼,并一起品尝了美味的饺子。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友谊的真挚。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更是国际学生们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认识与理解的宝贵机会。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