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决赛预告

 

为促进各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丰富全所师生的业余生活,物理所研究生会和国家纳米中心研究生会及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和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生会共同举办“2023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及后续紧锣密鼓的决赛筹备工作,

大家期待已久的“2023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决赛安排终于来了!

 

本次决赛将展现更加激烈的现场竞争,同时也是一场激发思维、展示智慧的盛宴。通过比赛,我们不仅可以见证参赛选手的才华和实力,还可以促进相互学习、拓展知识视野。接下来,让我们一起了解决赛的赛事流程。


时间:1223日晚上1830-2030,入场时间1800

 

地点:中科院物理所物理所MM234

 

形式 

第一环节:过关斩将

所有队伍进行问答题,在规定时间内每组在题板上写出答案。一共10道题,每题10分,答错不扣分;每组的基础分数为100分,不设负分。

第二轮:抢先出击

所有队伍进行抢答题,题目分为普通抢答题、线索题、音频视频题一共20道题。普通选择题每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线索题每道题30分,按照三个线索的顺序依次给出线索,选手可在任意时刻抢答,根据抢答时以给出线索的数量决定本题的得分(第一条线索30分、第二条线索20分、以此类推),答错不扣分,但是失去答题机会。音频视频题分别根据所给图片、音频、视频等作答,每道题20分。最终本轮积分排名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巅峰对决,积分排名第三的队伍获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季军。

第三轮:1v1巅峰对决

屏幕会给出12个不同领域的题目选项,两队选手依次选择想要作答的题目,由上一轮结束后积分更高的队伍开始选择。题目形式为问答题,不设抢答。答对积一分,答错则对方积一分。最先到达5分的队伍成功夺得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12个领域:体育、地理、历史、诗词、影视、语言、物理、化学、生物、音乐、文学、生活)

 

决赛进行现场抽奖,抽10个幸运奖。


23日晚上18:00,快来为参赛选手加油打call吧!



附件下载: